大人玩的黏土,超簡單巧克力餅乾!

其實之前也有分享過一次巧克力餅乾(這篇:原來做巧克力餅乾也可以甩掉蝴蝶袖),只是最近天氣太熱了,想到要那麼使勁就不想做,正巧強者我同學前陣子去上烘焙課,說學到超簡單好吃又好做的巧克力餅乾,秉持求證的精神我也來試試,結果真的簡單到想罵髒話,想想以前累得要死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他給我的方法實在是太簡單了,在這推薦給跟我一樣懶惰的人試試。(順便也把我同學推薦給大家試試(要試什麼?)(詳情請見文末)

材料:奶油150g / 低筋麵粉225g / 糖110g / 鹽1/8茶匙 / 蛋1顆 / 泡打粉1/8茶匙 / 可可粉25g
(以上材料約可做40片餅乾。)
(這個配方做起來的餅乾不會很甜,愛甜的朋友可以調整糖到140g、可可粉15g。)

▼ 簡單的極致就是把所有東西全放在一起,夏天的話奶油切小塊一下就軟幾乎不用等,冬天要提前準備給它時間軟化。烤盤也先鋪上烘焙紙準備。

▼ 其實我不太用泡打粉的,但人家給的食譜有放,就將就放一點,不過我用的泡打粉是號稱不含鋁的。

▼ 再來揉到均勻就對了!完成後不太黏手,如果黏手可能是天氣太熱奶油融得太過份,可以放進冰箱冰一下等等比較好整型。

▼ 再來就是整型的動作了。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可以買可愛的模具做成卡通形狀,我家只有老朋友,沒有模具,雙手萬能,先搓圓…

▼ 然後壓扁… (看到生命線了嗎 XD) (個人極度龜毛,每顆都量15g,大小比較剛好,形狀也統一。)

▼ 動作比較快的朋友可以早點預熱烤箱,像我手腳很慢,整型半盤才預熱。溫度是180度。

▼ 一盤弄好了!剩下的巧克力麵團可以待會兒接下去烤,或是冰起來過幾天再烤也行。

▼ 烤箱預熱好後放進去烤約17分鐘。(餅乾看起來很黑是色偏)

▼ 17分鐘烤好馬上拿出來放涼,餅乾要涼了才會脆,熱的時候軟軟的不好吃,不要心急!

▼ 放涼後就可以裝袋送朋友了~ : )

▼ 自己吃可以用密封罐裝起來。手工餅乾很容易受潮,我個人會在罐內放幾包食品用的乾燥劑,才可以一直脆脆的~

這個做法真的比之前得打發奶油、還要融化巧克力簡單很多,而且不用開火小朋友也可以一起動手做,真的是超簡單又方便耶!

來來來~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學到這麼速成的巧克力餅乾做法,當然要順便來幫強者我同學徵友 XD

71年次男性、異性戀(這很重要)、台北人、有穩定工作、幽默風趣、不是壞人(這也很重要)、考過日文幾級我忘了、喜歡戶外活動像是騎腳踏車和浮潛、上個月剛考到重機駕照、上上個月剛完成機車環島,下個目標是腳踏車環島,上個月抱著認識新朋友的心態開始上烘焙課結果組員不是媽媽就是小弟弟(這真的可以說出來嗎)…

目前想到就這些,以下開放報名認識,有興趣看照片的我也可以寄給你,沒附簽名就是了~ XD